[美育评价专题] 本学期美育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3人气:7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美育评价功能,11月22日下午,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美育课程教学督导评价总结与反馈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学院教学督导专家、艺术学院院长、美育课程授课教师及评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建办张秋慧主任主持。

会上,刘琳老师首先从美育实施、美育评价、工作成效三方面对本学期美育评价改革试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赵宗英科长汇报了美育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六位教学督导专家依次对本学期开设的《水彩画》、《陶瓷艺术》、《摄影》等美育课程的听课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授课教师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高度赞扬了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责任心,同时针对美育课堂教学提出了较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齐智玲老师以示范课《陶瓷艺术》为例,阐释了授课内容和培养目标,并对优秀的课后作业进行了展示,与老师们分享了教学经验。齐老师的选修课程与陶艺工作室紧密结合,学生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亲自动手制作作品,提升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任课教师围绕美育课程人数、课后实践、师资配置、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探讨与交流。

会议最后,滑寒冰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美育教育旨在提升学生们感受美、欣赏美、鉴赏美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造性。张秋慧主任就美育教学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与督导专家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美育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

接下来,评建办将继续做好美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牵头工作,全面落实美育评价改革工作,以美育评价为指挥棒,完善教学督导体系,严抓教学环节,不断提升美育教学质量。


美育督导会议现场

齐智玲老师分享示范课程

老师们展开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