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评价专题] 学院举办“诗章歌声 貌合神通——浅议诗与歌之关系”美育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1人气:57

4月19日,由美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办公室主办,人文学院副院长崔际银教授主讲的“诗章歌声貌合神通——浅议诗与歌之关系”美育专题讲座在中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滑寒冰主持,全院30余名教师、760余名学生参与了互动交流。

下午2:00,活动正式开始。崔教授以与诗与歌之间的共性为切入点,探讨了诗与歌的艺术形式,从诗词和歌曲的语音结构形态、表达载体、情意展现及相互作用四个方面介绍了二者之间的关系。通过鉴赏诗词,加深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以诗词中穿插歌曲的形式,带领师生感受了诗词与歌曲共有的形式美、韵律美、情意美,深刻领悟二者之间“貌和神通”的不二法门,赢得了教师和学生的赞许。

举办此次讲座旨在营造校园书香氛围,弘扬传统文化,感受艺术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师生文化内涵及修养,从而推动学院美育工作建设。


滑院长主持讲座


崔教授讲授诗与歌的关系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