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评价专题] 第三届珠江美育教学成果展评审顺利完成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15人气:12

为加强学院美育建设,深化美育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增强文化自信,学院美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办公室举办美育新风尚·第三届珠江美育教学成果展,由艺术学院、评建办、团委等部门牵头组织实施。目前,成果展作品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活动自发布通知以来,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申报。此次教学成果展学生提交作品386项,较上届增加了约160项;教师投送作品45项,较上届增加了30项。其中,美术类作品294项,美育教学成果类54项,音乐舞蹈戏曲类62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21项。经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学生组特等奖3项、一等奖39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70项、优秀奖91项。其中,特等奖由艺术学院视传2103班周棋的《社恐效应》、音乐2201班郑士岩的《扬国乐经典,创时代新潮——新媒介下国乐发展研究》以及音产2103班王家庆的歌曲《延安颂》摘获。教师组评审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10项。其中,特等奖由数据工程学院刘旭老师的《科幻电影中的喷气式发动机书签》、评建办的《美育工作评价调查报告—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为例》以及艺术学院刘媛媛老师的《黄河大合唱》获得。

本届美育成果展较往届学院师生的重视度、参与度明显提升,美育成果水平稳步提高。接下来,将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师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周棋《社恐效应》


郑士岩《扬国乐经典,创时代新潮——新媒介下国乐发展研究》


王家庆歌曲《延安颂》


刘旭老师《科幻电影中的喷气式发动机书签》


评建办《美育工作评价调查报告—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为例》


刘媛媛老师《黄河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