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自查自评自建阶段工作推动会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2人气:10

为全方位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查整改工作,按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9月21日下午,在弘毅楼教师观摩室召开了自查自评自建阶段工作交流会议。会议由评建办张秋慧主任主持,院领导时憧宇教务长、评建专项工作组组长和教学单位评建工作组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秋慧首先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核心内涵和指标体系,解读了学院合格评估实施方案的总体设计思路及自查自评阶段工作重点、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评建专项工作组组长、教学单位评建工作负责人对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在发言中,与会领导围绕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客观分析了学院目前的现状与差距。管理学院院长张英华教授提出了“五多五少”,简明扼要地概括了学院的优势与不足。人文学院院长杨颖教授提出了思想认识到位是工作完成到位的前提,不断提升全体师生对合格评估的思想认识至关重要。会计学院院长韩传模教授表示,希望参与过合格评估的专家及教师能够分享宝贵经验,并对定期开展工作交流会议表示了肯定与认可。同时,评建专项工作组组长依据自查情况,提出了细化支撑材料,定期开展专题研讨,加强经验学习等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教务长时憧宇强调了召开合格评估阶段交流会的重大意义,对各位组长、各位院长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认可。同时,他针对自查自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希望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务必重视,提高思想认识,齐心聚力,做好自查自评工作;二是要明确阶段性工作任务,强化落实、检查、整改,提高工作实效;三是注重协同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

自查自评自建工作推动会


评建办张秋慧主任主持会议


二级学院院长发言


教学单位工作组副组长发言


教务长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