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学督导专家开展新学期巡查工作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01人气:10

2月28日,为保障新学期课堂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校级教学督导专家、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共同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教学督导巡查工作,重点对新学期教学安排、师生上课情况及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巡查。

教学督导专家先后走访了新上善楼、日益楼、日新楼等教学楼,通过巡查、听课、与教师交谈、查看教学日历等方式,就教师上课、学生出勤、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巡查结束后,在新上善楼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巡查情况反馈及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督导专家们一致反馈学院教学运行情况良好,任课教师按时到岗,授课认真,备课充分;学生出勤率高,听课专注;教室环境干净整洁,教学设备实施运行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有序。会上,评建办主任王志宇与各位专家对本学期督导重点工作进行了探讨与研究,齐心协力做好学院教学质量把控工作,严格审查教学环节规范,促进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开学第一周教学巡查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对于顺利开展各项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在此基础上,学院将组织督导专家持续开展线下巡课、线上听评课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工作,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督导巡查工作现场


课堂教学情况


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