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第三届专业技能大赛落幕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22下午,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第三届专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弘毅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以“赛精湛技能 展学前芳华”为主题,包括手工创作、音乐舞蹈表演、书法创作三个组别,前后历时近一个月。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4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47项。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党委书记靳术海、人文学院院长杨颖、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晓薇、周良街道中心幼儿园主任王涛以及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1 活动现场

2 领导及嘉宾、评委组列席

颁奖仪式前,音乐舞蹈表演组率先登场,选手们准备充分,自信从容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手工创作和书法创作组的优秀作品也进行了展演,选手们对设计理念、创作历程等内容进行系统介绍。在点评环节,周良镇中心幼儿园王涛主任对选手们展现出的专业技能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结合近十年的幼儿教学经历,强调了育幼,树人以德的重要性,并就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出建议。


3 二胡演奏《新赛马》

4 钢琴演奏《匈牙利童话》

5 古典舞《桃花笺》

6 独唱《乘着歌声的翅膀》 图7独唱《萱草花》

8 少儿流行舞《oh!》

9 少儿舞蹈《竹兜欢乐跳》

10  少儿舞蹈《小小花朵》

11 少儿舞蹈《运动真奇妙》



12(组) 靳术海书记参观学生手工作品

13(组) 手工及绘画作品展示

14 自制绘本《中国传统节日》设计理念分享

15 周良街中心幼儿园王涛主任点评发言

16 人文学院杨颖院长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17 周良街中心幼儿园主任王涛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18 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张秋慧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就前两届相比,突出学前教育专业艺术类技能的评比,展现了同学们在美术、书法、音乐类项目以及幼儿园环境创设方面的专业能力,对强化专业技能,培养更多高质量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19 领导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