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人文学子荣获天津市“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2

12月25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部主办的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顺利落幕,我院人文学院学前2302班韩语轩同学荣获三等奖。


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自今年6月开赛以来,全市各高校组织各级选拔赛765场,1万余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15所高校的15名学生晋级决赛。韩语轩同学历经选拔赛初赛和决赛的层层筛选,凭借优异表现脱颖而出,进入全市最终决赛。决赛中韩语轩同学以我院学生教导队退役复学教官陈宗德“守卫中印边疆”和贾轻松“任歼-16模拟机机长”的故事为主线,用满怀深情的语言和真挚的爱国情感抒发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在随机抽题即兴演讲过程中,她更是声情并茂的讲述了 “时代楷模”黄文秀担当使命的感人事迹。


学院历来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依托“三队一中心”建设,加强对学生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的培养。学院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学生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提高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韩语轩同学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