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阅览室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28

一、本电子阅览室只对本院学生开放,校外人员谢绝入内。学生须持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校园卡入内上机,一人一机,其它证件一律无效。

二、学生应自觉爱护计算机设备,不得私自拆卸、组装、破坏计算机设备,如发现上述情况除按价赔偿外,视情节轻重通报学生所在系、学生工作部和安全部等做进一步处理。

三、为保证电子阅览室有良好的环境,室内禁止携带任何形式的食品、饮料或饮用水,严禁乱丢杂物及大声喧哗,使用后的废物纸屑自觉放入垃圾箱内。上机结束后,将阅览椅、鼠标、键盘放回原处。

四、禁止利用网络观看、制作、复制、传播淫秽的、种族主义的、违反宗教法规的和破坏社会稳定的等违反社会公德及国家法律法规的信息,严禁私自在计算机上进行游戏或赌博,违者没收一卡通借阅证,并送交院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处理。

五、上机时,应遵守《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公共安全管理规定》中第九章“计算机信息系统”中的条目要求;不得私自进入超级管理模式或于网上随意改发信息干扰他人;不能带电插拔机器任何部件,若出现故障需插拔部件时,必须通知机房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处理;严禁将个人电脑、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私自接入阅览室内电源。

六、凡有违反规定者须做书面检查,并在馆登记读者信息。情节严重者及再犯者报学院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