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68

中国最古老的一部诗歌总集是什么?“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雁归来”是谁的词句?这些小知识,或许你依然熟稔于心,信手捏来;又或许曾经熟悉过,但是现在已陌生。你的课余时光是否都被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所占据呢?曾经你引以为傲的最强大脑还在吗?本活动通过提供名家名著知识问答题库,通过知识挑战的形式,帮助读者回味经典阅读小知识,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激发学习兴趣,提升文化浓度。

一、活动主题: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

二、活动对象:学院师生

三、活动时间:4月22日至5月22日

四、活动内容:

本活动提供200余道名家名著知识题,帮助读者拓展阅读知识,提升阅读热情。读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全网对战”、“好友PK”、“个人练习”多种在线知识挑战模式。读者可实时查看知识竞赛排名。但仅有“全网挑战”模式可获得积分。参加活动,获得积分的同时,可以获得图书馆二课堂相应学时奖励,最终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

·全网对战

为读者实时在线随机匹配本单位同一时间点共同发起知识挑战的读者进行答题竞赛。读者挑战成功可获得相应积分。(可集中时间邀请同学参与比赛)

·好友PK

读者可在线邀请好友进行知识挑战,不计算积分。

·个人练习

读者在线进行知识闯关挑战。读者挑战成功可获得相应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