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读书宣传月系列活动——“检索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2

2023年5月10日,由图书馆组织开展的“检索大赛”顺利举行。检索大赛是图书馆读书宣传月期间的经典活动之一,将文献检索与书山寻宝相结合,旨在促进读者对图书馆藏分布及馆藏资源的了解,提升图书检索效率,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比赛每组3人,共有7组。比赛分为两部分:首先在电子阅览室进行了文献信息检索的比赛,随后领取只有书名的书单,利用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查到索书号,在各个书库展开书山寻宝比赛。比赛现场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经过激烈竞争,最终第5组、第3组、第4组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通过此次比赛,提升广大同学们信息检索技能,了解图书馆的藏书分布,也加深了读者对图书分类、排架规律的了解和认识,对今后正确、充分、有效地使用馆藏资源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

比赛现场

核对书单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