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读书宣传月系列活动——“热爱我求学的城市”主题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7

5月17日下午,图书馆在弘毅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热爱我求学的城市——天津”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特邀宣讲员王予衡老师主讲,他曾受邀在十几所高校做过近二百余场关于天津历史与文化方面的讲座,广受好评。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予衡老师首先介绍了天津这个历史文化名城名字的由来,并用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详细讲述了发生在天津的历史事件,从三次大沽口之战到平津战役中天津所遭受的苦难;随后列举了天津百项中国第一的案例:中国近代第一所大学——北洋大学、中国第一家近代火药厂——天津机器东局、中国第一家百年老报——《大公报》等;最后从居住、交通、文化等方面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天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旨在让学生品读天津文化、感受天津魅力,引领学生热爱天津、扎根天津,为建设美好天津贡献青春力量。

王予衡老师做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