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读书宣传月系列活动——“消失的那些书”剧本杀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2

5月19日, “消失的那些书”剧本杀活动在图书馆文华苑举办。20多位读者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剧本杀活动剧情设定为图书馆读书宣传月活动期间,馆内新采购的天津文化主题图书突然丢失,但被管理员及时察觉,窃书者将图书草草藏匿了起来并留下了蛛丝马迹。管理员邀请一群热爱阅读、擅长推理的学生进入图书馆,通过调查和收集线索,最终找回消失的那些书。活动中由7位图书馆学生馆员扮演“关主”;12名同学两两组队,其中有3名窃书者乔装假扮普通玩家。6组玩家需要答对设置在图书馆借还处、电子阅览室、期刊室等各个功能区的“关主”提出的相应问题,集齐图书索书号,进而获得被藏匿书籍的线索,最终抓住窃书者并找回消失的那些书。

此次活动在融合当下年轻读者娱乐休闲方式、锻炼其解决问题与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还使参与者进一步了解了图书馆的布局、藏书分布、资源和服务特点,对阅读产生兴趣。另外,此次活动从图书到线索都紧紧围绕天津文化主题开展,旨在让学生了解并热爱自己求学的城市,进而引导学生扎根津沽大地。

活动现场

互动闯关

活动书籍与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