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读书宣传月系列活动——“让好书活起来”以书换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让好书活起来”以书换书活动是图书馆第十一届读书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分别于4月23日、5月10日、17日在素教中心前广场及图书馆主馆一楼举办,80余人参加图书互换,约100册优秀图书找到了自己的“新主人”。

在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移动互联网技术加持下的短视频和听书软件对于传统的阅读方式带来了近乎颠覆式的冲击。即便如此,纸介书籍阅读方法简单直观,更符合人们阅读习惯,也有利于培养读者“精心”与“静心”阅读等特点,使得其在新阅读方式的冲击下,依旧在文化市场占据着一席之地。另外,交流和分享是阅读的重要环节。印度图书馆学学者希亚里·阮冈纳赞曾说过“让每个读者有其书,让每本书都有自己的读者”。换书活动正是对这番话的尝试和实践。

本次以书换书活动秉持交流与分享的宗旨,让读者手中的图书“活起来”,“动起来”,进而为我馆今后的图书采购方向和阅读活动培养方向提供参考。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