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生会简介

2018/11/08 12:00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生会是直属院团委的学院的四大组织之一,校学生会主要负责学校活动的规划、指导、管理、和监督。天财珠江学生会致力于鼓励学生们参加各种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学生会主要由秘书处、学习部、信息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外联部、社联部、宣传部等组成,以下是各部门简介。
    秘书处:
    1.协助主席工作,做好每次大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2.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
    3.管理学生会各种文件、信函、报纸等,并对文件、信函登记,存档。
    4.协助主席团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有关文件等。
    宣传部:
    1.为学校各种大型活动制作宣传海报。
    2.管理校学生会公众号并定期发布学校有关新闻。
    学习部:
    1.领导和组织各系开展有关部门专业、交际、管理等技能训练方面的活动。
    2.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各类学术讨论、学术竞争、学术报告会、辩论等活动,促进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的营造。
    信息部:
    1.为学生会以及学校举办的各个活动拍摄照片、视频,文字新闻采集与编辑、照片与视频的后期处理工作。
    2.及时迅速全面的对我校内部各种活动进行文字报道。
    文艺部:
    1.负责学校下派的各项文艺任务。
    2.组织各种健康的群众性文艺活动,举办各种艺术讲座、演出,为同学创造文娱才能锻炼发挥的空间,丰富校园文化。
    3.策划和组织学校大型文艺汇演和比赛。
    社联部:
    1.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选择适宜的社团活动及内容。
    2.监管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
    3.协调各社团之间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
    4.尽可能为社团创造一个有利开展活动的条件。
    5.指导社团与校内外各社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听取、反映和解决各社团的难题和要求,负责布置、安排、监督学校的社团活动。
    6.负责新成立社团的登记、注册。
    7.负责对学生社团考核评比,评选优秀学生社团,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学生社团作出适当处理,并有权注销严重管理不当或有严重违纪、违反章程的社团。
    外联部:
    1.负责与各大院校保持交流与沟通。
    2.负责院学生会的对外的联络与协商工作,与其他院校学生会保持良好关系。
    3.负责在院学生会各大活动礼宾接待工作。
    体育部:
    1.组织开展校内各类体育比赛,如“珠江杯”男子篮球对抗赛、羽毛球团体赛,女子“3v3”篮球赛、“珠江杯”足球赛等其他体育赛事活动。 
    2.选拔体育人才组建院、校体育运动队。发挥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给大学生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
    生活部:
    1.负责学校的生活管理工作,为学生会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2.定期组织宿舍文化节,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培养良好的宿舍氛围。
    3.组织参加各种义务活动,了解学校膳食、宿舍等后勤工作状态。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努力为同学营造一个展示、发展自己的平台。

主席团

参观中国银行

大骨干培训

新生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