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联合宝坻区相关部门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0/09/18 12:00

    2020年9月15日,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教委工委下发的《关于教育系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学院团委联合宝坻区团委、区网信办、区检察院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区网信办副主任李国清、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刘峻峰、团区委副书记赵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辛潇潇、助理检察官郑新贤等,学院李金亮副院长,院办、党办、团委、安全部、学工部、设备网络中心部门相关同志及辅导员老师及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宝坻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刘峻峰老师从高校网络安全建设重要性和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面向教师进行了系统地讲座,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区人民检察院郑新贤检察官结合经办案件,重点讲述校园贷、裸贷、电信诈骗等网络安全案例,不仅提升了学生法律维权意识,而且增强了学生“明是非、辨真假、知善恶”的反诈骗能力,同时,院学生会现场宣读“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的倡议书,并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活动最后,李金亮副院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创新工作形式,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我院网络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已开启,将积极倡导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教育水平,为共建共治美好网络家园起到促进作用。


教师网络安全专场讲座


学生网络安全讲座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