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400名志愿者开展为期两天的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19 12:00

    为确保我校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让新同学真正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2020年10月10日,院团委精心部署、统筹兼顾,组织院学生会、艺术团、青志协及各二级学院志愿者为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余名莘莘学子提供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400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并提前接受专项培训,走上岗位,服务新生,用笑容和话语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小红帽”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随同新生入校,8辆迎新专线为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志愿服务点设在学院北门和新生报到处,志愿者们主要为新生提供校园引导、报到咨询、行李运送、临时休息等服务。他们头戴统一的小红帽穿梭在校园里,像一面面旗帜,飘扬着,指引着方向。他们有的在校门口为新生指路,有的带领他们去迎新点办理报到手续;有的在迎新点帮助新生有序高效完成报到流程;有的在迎新点旁边等待,送新生前往宿舍区:有的则在宿舍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提供了便利。
    “学长学姐,谢谢你们!”“辛苦了!”“多亏有你!”志愿者用行动赢得了新生的好评。感谢的话语虽短,但对于志愿者们来说,却是最好的安慰,这让他们不仅感到光荣,更感到责任的重大。迎新志愿者秉承着让新生舒心、让家长放心的服务宗旨,活跃于校园各处,用自己真诚的笑脸,热情的服务,温暖着每一名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学子的心。


志愿者为新生服务


珠江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