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京剧 青春 校园”2020高校京剧联盟隆重上演

2020/12/09 12:00

    2020年12月5日14时,由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主办,天津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协办,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天津朋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季“京剧•青春•校园”2020高校京剧联盟师生清唱会暨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朋轩京剧社成立仪式在中和楼演播厅隆重上演。
    本次演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津云平台和微博进行现场直播,最高4000人同时观看,近3000名师友在线留言、互动频频。开幕前,我院党委书记李建航致词并感谢各位领导、艺术家的到来。他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高校应坚持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并融入大学教育全过程。随后文联秘书长陈少杰,文艺频道副总监魏民,党委书记李建航,著名表演艺术家邓沐玮、李莉,剧作家赵德明一同为朋轩京剧社成立揭幕。且聘请到邓沐玮、李莉、赵德明、汤振刚作为专业指导教师,我院党委书记李建航亲自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后,来自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大学等10所高校的60多位师生以及青年京剧爱好者粉墨登场,演出曲目15个。京剧社首次登台的16名同学用繁复的动作、走线配合天津美术学院刘芳竹同学的刀花、水袖,共同完成开场表演,高低错落,进退有法。也有天津医科大学候雪凝同学献唱《西施》选段、天津师范大学林钰同学献唱《鱼肠剑》选段。师生及京剧爱好者以体验式演出的形式尽享京剧之美,更有表演艺术家邓沐玮老师、李莉老师倾情献唱《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为舞台助阵,线上线下,共襄盛举。
    天津市高校京剧联盟活动的举办,让师生们对国粹艺术从了解到喜爱再到体验,真正让戏曲艺术在大学校园中生根、发芽、成长,为戏曲艺术的普及和传承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委书记李建航致词


京剧社揭牌仪式


京剧社专业指导老师


各高校登台献唱 1


各高校登台献唱 2


邓沐玮老师献唱《赵氏孤儿》


李莉老师献唱《穆桂英挂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