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榜样 学先进 促发展 ----团委举办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社长聘任大会

2021/10/12 10:45

10月9日15:00,由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委员会组织的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社长聘任大会于新上善202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周圆、团委副书记张传杰、团委张亚欢老师出席会议,学生会主席、部长及各社团社长、社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团协管部部长郑雲怡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活动剪辑。视频较为完整体现了社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展现了社团全体成员的青春朝气。

相声社李富海同学代表优秀社团发言,他表示无社团不大学,他将对社团的热情化作对生活的热爱,在其中感受快乐并享受快乐,努力把社团工作推向新高。

动漫社梁家诚同学作为社员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社团工作让他学会很多东西,解决问题变得从容,社团让他得到了很大改变,并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学习,争取大的成绩。

团委副书记张传杰宣读《关于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生社团社长聘任的决定》,对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社长进行聘任。张书记表示受聘是一种接力,新社长要将上一任社长的优良作风与希冀传承下来,同时不断前行;是一种标志,标志着同学们已经拥有独当一面的能力。

张亚欢老师为新聘任社长颁发聘书,并为优秀社团颁发奖状,韩国文化社、相声社、吉他社、霖锦町动漫社、汉韵汉文化社五个社团在之前的评选大会中获得优秀社团称号。

学院团委书记周圆讲话,周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社团在学校的重要位置;同时让在座的同学们回想当初自己加入社团的目的和目标,要从坚守初衷、学习和工作齐同并进两个方面深刻思考;解读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列出了社团和学生会密不可分的关系,并对社团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社团应接受学院统一策划的大型活动,要吸纳有一定专业特长的同学加入社团,不得从事任何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性活动,在校内活动应安全第一;要求学生会和社团协管部带领社团全体成员专项学习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并对会务细节提出要求。周书记同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发表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辛亥革命中学到顺应时代要求,始终学习,接受新的知识,与时俱进,学会创新,敢于创新。要求同学们会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

大学生社团的蓬勃发展在活跃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团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思想引领和指导,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监督、帮助和支持,促进社团健康快速成长,促进学校校园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主持人

会议现场

社团代表发言

团委副书记张传杰宣读聘任决定

颁奖

团委书记周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