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与新安镇小学建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2021/11/26 09:49

11月24日下午,学院团委在宝坻区新安镇小学举行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新安镇小学课后服务启动仪式。新安镇小学校长袁德生、总务主任张庆伟、教务主任韩旺、德育主任白连方、我院团委书记周圆、团委委员张亚欢以及我院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康聪同学主持。

仪式上,我院学生周奕杉代表全体参加课后服务的同学发言,她表示将珍惜每次课后服务机会,努力学习教学方法和沟通技巧,利用自己所学的音乐、舞蹈、朗诵、播音主持等专业,力争提升新安镇小学课后服务质量。

周圆书记对新安镇小学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阐明了本次合作的出发点是响应天津市课后服务号召和思政一体化建设需要,同时实现社团育人功能。周书记介绍了与会学生的先进性,他们都是艺术团各分团的团长,是专业领先、成绩优秀的学生,并就学校团委前期的大量准备做了介绍。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我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为新安镇小学课后服务提供丰富资源,切实提升社团育人功能。

袁德生校长对新安镇小学当前的素质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我院师生为新安镇小学提供课后服务支持表示感谢。袁校长表达了两家单位友谊长存和学生学有所获的美好愿景。

袁校长与周书记举行挂牌仪式后,我院师生走进新安镇小学课后服务现场进行了观摩。

本次挂牌仪式是我院积极响应市教育两委《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天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若干举措的通知》和《关于发挥高校实践育人功能 提高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的实施方案》的一项工作举措,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素质教育、实践育人、社团育人以及课后服务等事宜落实落细。

合影

会议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团委书记讲话

新安镇小学校长袁德生讲话

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