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会友 论以明思 ---第十四届“思考与思辨”辩论赛决赛

2021/12/02 05:24

2021年12月1日14:30,由我院团委主办的第十四届“思考与思辨”辩论赛决赛于素教二楼举行。此次辩论赛特邀学院纪委书记白晓、学院团委书记周圆、团委挂职副书记王超、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张双双、团委委员张亚欢担任评委。  

决赛的辩题为“人类是环境的保护者/破坏者”,正方为经济学院二队,支持人类是环境的保护者,反方为管理学院一队,支持人类是环境的破坏者。

由答辩主席宣布比赛注意事项及赛场纪律,待正反两方辩手入场准备就绪,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辩手基于开篇立论、质询、质询小结、对辩、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论及结辩陈词的八个环节,有理有利有节展开己方论述,唇枪舌战,据理力争。   

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候选人是初赛、复赛、半决赛的表现优异者。在最佳辩手评选环节中,候选人根据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场选择题目,在30秒准备后进行现场观点论述。

各位评委对辩论环节投票和对最佳辩手评选评分,工作人员记票、计分统计后,由学生会综合执行部工作人员进行比赛公证。

张亚欢老师宣布本次比赛结果:管理学院一队荣获冠军,经济学院二队荣获亚军,经济学院一队张语洋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周圆老师、王超老师、张双双老师分别为冠军、亚军、最佳辩手颁奖。

纪委书记白晓发表讲话。他对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主办方的辛勤准备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提出肯定。白书记指出,同学们在参加辩论赛的过程中,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耐受挫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能力都得到很大提升;白书记提到,我院素质教育中心在重新布局后焕然一新,辩论赛作为首场活动在素质教育中心举办,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视;白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参加辩论赛的过程中学有所获,并呼吁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融入大学校园,使大学生活丰富且有意义。

第十四届“思考与思辨”辩论赛自各学院进行选拔赛至圆满结束,历时一月有余,参与学生100余人次,2000多名学生参与观看和学习。我院团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持续发力,为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提供平台和锻炼机会。

辩论赛决赛现场

双方辩手

张亚欢老师宣布比赛结果

颁奖

纪委书记白晓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