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争做河小青”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1 04:18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学院团委于3月1日组织开展了“保护母亲河,争做河小青”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委张传杰老师带队,共有4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开始前,张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时间安排、主要内容及活动意义,对活动纪律和出行安全提出了要求。

在距离学院最近的潮白河大堤上,同学们根据各自分工开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的捡烟头、矿泉水瓶,有的擦拭宣传展板,有的负责拎垃圾袋,同学们辛勤劳动的画面,成为潮白河堤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我院团员青年的环保意识,强化了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践内涵,探索与学院周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精心组织开展更多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