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马”班举办 “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升旗活动

2023/04/04 10:06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2023年4月3日7:00,学院团委联合武装部举办“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升旗活动。活动由蔡心怡主持,“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

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旗杆下,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珠江学院冉冉升起。

活动第二项:国旗下演讲。

王欣宇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演讲。她表示,作为“青马”学员,要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努力拼搏和坚定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第三项:国旗下宣誓。学员代表米昱臻领誓。

在国旗下全体学员庄严宣誓: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第四项:奏唱团歌。

学员们身姿挺拔、面迎朝阳、掷地有声,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激扬的青春朝气,抒发对祖国的祝福,在嘹亮的歌声中,绽放青春热情。

本次主题升旗活动是学院团委对我院“青马”学员开展的一次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革命烈士保卫祖国不畏牺牲的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继承爱国传统,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熠熠生辉。

活动现场

主持人

升国旗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宣誓

奏唱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