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青马”班赴冯家庄村党史馆参观学习

2023/04/06 03: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院“青马工程”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学院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课程安排,2023年3月22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首期“青马”班第一、二、四组共69名学员走进宝坻区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党史馆参观学习,学院“青马”班班主任张传杰老师带队。

活动开始,“青马”学员在展馆入口瞻仰了毛泽东主席等国家领导人铜像,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在冯家庄村原村支书于连才的讲解下,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宝坻革命史和冯家庄村党支部三名党员的事迹。

接下来,在鲜活的革命人物和富有时代感的历史文物衬托下,跟随着于书记的讲解,学员们重温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直到党的二十大召开等不同历史时期我党的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是“青马”学员的必修课。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学员们深刻体会到我党建立历程的艰辛,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的历史,用党史启示当下,烛照未来。

参观现场

讲解员讲解

参观学习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