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反诈先行” ——学院团委举办“反诈”主题讲座

2023/04/17 11:09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的法律意识,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发挥我院青年志愿者在普法宣传中的志愿服务作用,在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院团委联合安全部于4月13日下午在素质教育中心演播厅举办了“平安守护,反诈先行”主题讲座。

讲座由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反诈”王牌宣讲员朴仲一警官主讲。京津新城派出所教导员陈立林、安全部副部长王学武、团委副书记张传杰、团委张亚欢老师及我院300余名同学参加。

朴警官通过精美的课件展示、生动活泼的语言文字、活灵活现的电信诈骗案例,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趋势及当前五种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反诈课。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身防诈骗能力。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和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就一定能让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远离你我。

主讲人

讲座现场

现场互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