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争鸣辩真理,胸有成竹赛青春”第十六届“思考与思辨” 辩论赛开幕式

2023/11/23 10:03

2023年11月8日14时30分,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第十六届“思考与思辨”辩论赛开幕式在素质教育中心演播厅成功举行。团委书记周圆、团委副书记张传杰、团委委员张亚欢出席本次开幕式,各二级学院辩论赛选手参加。辩论赛开幕式由院学生会学习发展部杜冯莹主持。

本届辩论赛采用淘汰晋级制,依次进行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对阵双方由各二级学院代表队抽签决定。

接下来,由院学生会主席贾贺菲发言,她对现场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问候,同时作为“思考与思辨”辩论赛工作人员,贾贺菲主席做出了三点承诺,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及时与参赛队伍沟通、充分发挥辩论赛真正的意义。

学院第十五届“思考与思辨”辩论赛最佳辩手赵美烨在发言中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辩论赛的技巧,希望大家表现现的更加精彩。

随后,辩论与口才工作室、明定辩论社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表演赛。本次的表演赛辩题是坚持更难还是放弃更难。勤学善思队作为正方,认为“坚持更难”,反方是厚德笃志队,认为“放弃更难”。双方辩手基于开篇立论、质询、质询小结、对辩、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论及结辩陈词的八个环节,有理有利有节展开己方论述,唇枪舌战,据理力争。他们经验丰富,成熟沉着,从立论到攻辩都准备的十分充足。各方代表陈述的观点强而有力,本场比赛的辩论环节也在双方四辩精彩的总结中结束。

在现场互动环节,观众针对辩题及辩论技巧与辩手进行互动,辩手们对观众的提问给予回答,将辩题角度引入一个个新的高度,带给观众深刻思考。

为表示对表演赛辩手的感谢,周圆老师为双方辩手颁发纪念礼品。

至此,第十六届“思考与思辨”辩论赛拉开了帷幕,让我们期待各二级学院辩手们在本届辩论赛上的精彩表现。

开幕式现场

表演赛及互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