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升旗仪式

2024/03/05 06:10

为弘扬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2024年3月5日上午7:00,学院团委联合武装部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升旗仪式。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学生组织代表以及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税收2202班孙志欣同学主持。

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旗杆下,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珠江学院冉冉升起。

第二项:国旗下演讲。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祁琪代表全体同学进行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演讲。她提到学习雷锋精神关键在于“雷”厉“锋”行,倡议同学们要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转化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微小志愿行动。沿着雷锋同志的足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第三项:国旗下宣誓。视传2103班邱子奇同学带领大家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学习雷锋,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助人为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刻苦学习,以身作则;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最完美的结合。三月份,学院团委将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委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等学生组织在社区服务、生态文明、垃圾分类等方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学院团委将以此次升旗仪式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时代特点和学生实际,积极拓展学雷锋活动形式,探索学雷锋活动长效机制,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主持人

参加升旗仪式学生代表

升国旗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