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区上网常见问题整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0

1.客户端能够认证成功,但就是无法登录QQ,无法打开网页。

故障原因:(1)网关或DNS没有设置正确,IP地址错误。

故障解决方法:正确设置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DNS等信息(如果同一层有能正确上网的同学,可与其进行比对,除IP地址最后一位对应本人的端口号外,其它信息应全部一致)。如果还是不能上网,将网卡驱动程序重装一遍。

故障原因:(2)由于电脑网卡驱动程序损坏,无法保存IP地址信息。

故障解决办法:可将网卡驱动程序重新安装一遍,如还是不能解决,重装电脑可以解决此类问题。

 

2. IP与网络上其它系统有冲突?

故障原因:电脑上网所使用的IP地址和其他用户相同,产生冲突,从而影响上网。

故障解决办法:本校同楼栋同一区且同一层的所有用户所对应的IP地址段(IP地址四位数的前三位)相同,仅IP地址最后一位数字与本人床位墙壁上网络端口处所标识的号码一致,请遵循此规则检查自己的IP地址设置,如果设置无误,请持证件到信息化中心进行查询,并通知误用他人IP的同学进行修改。

 

3. 提示此IP地址已分配给另一适配器。
故障原因:(1)换主板、网卡换插槽或更换新网卡的网卡,且硬件改动后并没有重新更新操作系统,就有可能出现此类故障,且会提示旧网卡被隐藏。

故障解决办法:记录好提示中被隐藏的网卡的信息,打开电脑的设备管理器,并点击查看中的显示所有隐藏的设备一项,然后后选择被隐藏的网卡且点击右键将其卸载,则可解决此问题。

故障原因:(2)填写IP地址时误将信息填到无线等网卡上,以至于重新填入本地连接时出现此类错误。

故障解决方法:清除无线网卡或其它网卡上的IP地址信息后,将信息重新填入到正确网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