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U盘中被病毒隐藏的文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0

最近个别老师在多媒体教室上课时,U盘被木马病毒感染,从而造成U盘中的文件看不见,由于目前360杀毒软件还无法处理被木马病毒隐藏的文件,教师可暂时采用下述方法显示U盘中的文件。

 

显示U盘中被病毒隐藏的文件

病毒特征

木马病毒首先在U盘中创建一个系统文件夹myDocumetns和一个MyDocument.exe木马文件夹。

再将U盘中所有的文件全部移置到上述文件夹中,并在myDocumetns文件夹中生成nqfvvb指向MS-DOS的快捷图标,文件夹被隐藏。

经过360查杀病毒后,U盘中只能看到kvid.cmd文件。

处理方法

打开 U——点击菜单栏工具”——打开文件夹选项”——点击查看选项卡:

取消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之前方框中的对勾,显示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

点选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之前的圆圈,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完成上述两个选择后——确定。

打开myDocumetns文件夹,U盘中的所有文件均在此文件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