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军事理论课教师培训

如何讲好大学军事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521

2021年9月29日,军事课教研室有幸邀请到我院政治理论课部,谢赛银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998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并入伍在军队院校任教十八年。根据谢老师多年授课经验为我们讲述如何讲好大学生军事理论课,分为三个内容:认识课程性质、结构和目标、理解课程基本要求和提高授课水平和艺术。

解析了为什么开设军事理论课,并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和个人层面进行讲述,强调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会上传授了在课堂中如何抓住学生思想,让课堂变得有趣,让更多的学生喜欢上课堂。在会议最后还嘱咐各位老师,在教学中站位要有高度、内容要有深度和广度、在教学过程中要有温度。重视学生对课堂的评价,不断检讨课堂中的短板,改进和丰富课堂内容、形式。

本次会议各位老师受益匪浅,都浅谈了对课堂的认识和检讨以往教学中的短板,吸取经验教师的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