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召开学生教导队军训承训工作总结大会暨队员退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619

126日中午,2021年学生教导队军训承训工作总结大会暨队员退入队仪式在中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李晓鹏、党委副书记王猛、学工部部长王振杰、武装部部长吴亚娟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武装部“三队一中心”(国旗护卫队、学生教导队、应征兵员预备队、大学生军人服务中心)全体队员参加,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吴亚娟主持。

首先吴亚娟宣读了《关于成立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国防预储连的通知》,李晓鹏为国防预储连授旗。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生教导队年度视频《我们永远在一起》,视频记录了学生教导队队员日常内训、承训、公益活动、学习生活等剪影,在场的许多老队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按照会议议程武装部干事阳涛宣布了学生教导队退队名单并宣读了《关于2021年学生教导队任命和组成人员的通知》,参会领导为退队队员颁发了证书和奖章,同时为新入队队员佩戴了臂章。退队队员代表数据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810班赵世祺和新入队队员代表人文学院英语2103班余笑茹分别发言。新任命的学生教导队教导员薛蛟从原教导员赵世祺手中接过队旗后,带领全体队员面向队旗宣誓队训:苦练军事技能,争做合格教官;苦学专业知识,争做四有青年;苦锻五项素质,争做榜样示范!

阳涛作了《2021年学生军训承训工作总结报告》。

王猛向学生教导队颁发了锦旗以表彰他们在2021年学生军训承训中的优异表现。

最后,李晓鹏讲话,他对学生教导队建队以来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对退队队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能将在队内磨练出的意志品质和优良作风带到日后的学习、工作当中,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二是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关心学院国防教育工作,希望他们毕业以后能常“回家看看。同时他结合队训对现役队员和新队员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求他们牢记队训,继承发扬教导队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求他们努力提高军事技能和军事素养,勤学苦练,成为“三懂三会”的合格队员,为学院国防教育贡献力量;三是要求他们队内工作和学习生活两不误,提高综合素质,崇文尚武,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会议现场

副院长李晓鹏为国防预储连授旗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副书记王猛为教导队颁发锦旗

主席台领导与退队队员合影

新一届学生教导队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