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线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735

3月下旬,我院2022年上半年应征入伍的7名同学全部奔赴部队,标志着学院上半年春季征兵工作圆满结束。武装部在充分总结了上半年征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立即着手筹备下半年秋季征兵宣传动员活动,结合现阶段线上教学的防疫形势,着重开展了两次主题线上征兵宣传活动。

3月30日至4月8日,武装部在全院各班级开展了题为“观看2022征兵宣传片 热议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的线上主题班会,通过组织各班集体观看《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征兵宣传片并开展形式多样的讨论、征文等活动,引导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主题班会在各二级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引起了全院学生的强烈反响。

4月14日下午,武装部邀请了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白云鹏参谋开展了题为“携笔从戎志报国 敢赴疆场建功勋”线上征兵政策宣讲及咨询活动。武装部部长吴亚娟、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和班长应征兵员预备队(意向参军入伍的同学)参加线上活动由武装部阳涛主持,学院共计210余人参加活动中,学院国防预储连应征兵员预备队队长王文昭同学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参军前后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白参谋结合自己从军十几年的阅历和长期从事征兵工作的经历,为与会人员详尽讲解了报名参军流程、优抚政策等具体事项,并在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答疑。

主题线上征兵宣传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学院2022年下半年秋季征兵工作的序幕,武装部将在市教委、警备区及区人武部的指导下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好下半年各项征兵工作,营造浓厚的拥军爱军氛围,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祖国的国防建设中去。

各班积极观看征兵宣传片并开展主题班会

应征兵员预备队队长王文昭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

会议现场

白云鹏参谋讲解征兵入伍政策

白参谋与同学们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