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共筑青春梦想” 五四主题升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726

5月4日清晨5点学院武装部国防预储连全体队员通过腾讯视频线上云集合,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共筑青春梦想”五四主题云升旗活动,武装部干部、国防预储连连长阳涛参加活动活动国防预储连学生教导队队长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918班刘玉峰主持。

    5时12分全体队员在腾讯视频中起立,利用线上直播观礼北京天安门升旗仪式,队员们庄严肃穆、身姿挺拔。

观礼升旗仪式后,国防预储连学生教导队队员、管理学院税收2103班梁玮发言,他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应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五四精神,凝神聚力,贡献青春力量;我们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训练,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榜样。

随后在国防预储连国旗护卫队队长、数据工程学院数科1901班李奇俊豪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开展了宣誓活动。队员们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字字铿锵,句句响亮,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熔铸于青春的血液中。

活动最后阳涛讲话,他希望全体队员们牢记总书记教诲,铭记五四精神,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以爱国主义为中华民族精神核心,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同时他着重要求队员们生活上,要做好防护措施,严格落实属地及学院的相关防疫要求;学习上,严于律己,勤勉努力,保证线上学习质量;军事技能训练上,严格按照相关训练大纲按时保量开展技战术动作训练。

五四主题升旗活动是学院历年来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之一,今年疫情特殊时期,武装部开展线上五四云升旗活动旨在动员全体队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号召他们立志用知识、理想和满腔热血,谱写更加响亮的青春之歌。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进行时

队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