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导队召开2022年军训承训考核线上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529

5月28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学生教导队召开了2022年学生教导队军训承训考核线上动员会,武装部军事干部、国防预储连连长阳涛老师及学生教导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教导队教导员薛蛟主持。

经统2001班蔡硕代表老队员发言,他对学院领导、老师的信任和关怀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老队员们一路的艰苦成长经历。针对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个人的线上学习和军事技能训练,他为即将参加考核的队友们提出了一些个人的建议。最后他代表全体参加考核的队员们做出承诺:积极备战、按纲训练、高标准严要求参加考核,力争高分通过考核。

学生教导队英语2103班余笑儒代表2021级队员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学院和学生教导队对新队员一年的栽培。他重温了教导队的队训“苦练军事技能,争做合格教官;苦学专业知识,争做时代青年;苦锻五项素质,争做榜样示范”并代表全体2021级新队员承诺:认真履行教官应尽的职责,以良好的军人形象承训,严格要求自己日常行为,保证圆满完成国防预储连下达的每一项任务。

学生教导队队长刘玉峰带领全体队员庄严宣誓。

阳涛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生教导队上一年的军训承训工作,对队员们的辛苦付出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提出了赞扬,同时也指出了上一年军训承训中存在的不足和拟定改进的方案。他统筹部署了2022年学生教导队军训承训考核的工作任务,重点提示了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计划,发扬学生教导队队训,为学院国防教育事业和学风校风建设贡献学生教导队应尽的义务。

通过本次会议,学生教导队队员意识到此次任务考核的重要性,激励队员们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严格贯彻落实每一项任务,继承学生教导队优良传统,发扬学生教导队艰苦奋斗的精神。

会议现场

学生教导队全体队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