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就业宣讲:“职”通军营,从军起航

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681

按照市教委关于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的文件精神和市教委、警备区2022年征兵工作要求,5月28日上午,学院武装部与招生就业办公室在线上进行了2022届毕业年级“‘职’通军营,从军起航”专题就业政策宣讲。学院武装部、招生就业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意向参军的毕业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武装部部长吴亚娟主持。

招生就业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范丽娜从大疫情背景下全国高等学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我院2022届毕业生实时就业、考研、创业、参军等数据解析,正确认识自我、摆正心态、充分把握和利用一切利好的政策早就业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分析和指导。

武装部军事干部阳涛结合自己参军阅历、从事征兵工作的经历为与会人员详尽讲解了报名参军流程、优抚政策等具体事项。在与同学们互动答疑环节中,他结合学院历年参军学生毕业后的就业、考研、创业、考取军校等先进事迹,用身边的、真实的案例分享了国家和社会为退役大学生出台的各项就业保障相关政策。

吴亚娟总结说:1.大学毕业生服兵役不光是个人的意愿选择,也是每一位大学生应尽的义务,更是加强国防建设、提高部队兵员素质的迫切需求,同时也是毕业生就好业和接受锻炼的好机会。2.充分把握和享受国家及社会赋予大学生参军的优抚政策,参军后通过自身的努力练就和获得“一副好身板,一批好战友,一份好履历,一所好学校,一笔好资金,一组好荣誉,一生好回忆”。3.他鼓励正当芳华的有志青年到部队大熔炉将风华岁月淬炼成铮铮铁骨,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吴亚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