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青春筑后盾——2022年学生教导队公益志愿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592

鲁迅先生曾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学院国防预储连学生教导队在完成16天紧张、充实、劳累的封闭式集训后立即投入到学院迎新、防疫工作中去。他们集体请缨,秉承“高度负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的原则,为学院迎新、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一见倾“新”,迎你到家,科学安排,争做暖心守护者

8月30日凌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学生教导队队员在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齐赴三站一场(天津西站、天津东站、天津站、滨海机场)负责首批400名学生干部返校接站工作。


三站一场接站工作

9月16日2022级新生报到期间,学生教导队30名队员负责校内摆渡车调度,他们从早晨5点半集合到晚上7点,调度26辆摆渡车累计发车500余次,高效、有序的将新生从校门接驳至报到现场、从报到现场接驳至宿舍区域,他们主动为新生搬运行李、答疑解惑、熟悉学院。16名教导队队员负责4000余名新生军训服的发放和调换工作,队员们吃苦耐劳,分工明确,反应迅速,现场秩序井然。


发放军训服

战“疫”路上,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9月10日至9月12日中秋假期和9月17日、9月18日,学生教导队队员主动请缨布置核酸检测场地、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连夜配合布置核酸检测场地


学生教导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

疫情当下,军训在即,学生教导队以身作则,牢记队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勇于担当,为学院学风校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