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致敬英烈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66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为缅怀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院在体育场举行了“致敬英烈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9.30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军训团团长吴亚娟、参谋长阳涛、学院国防预储连学生教导队队员及全体2022级学生军训团40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学院国防预储连学生教导队教导员薛蛟主持。

10点整,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升国旗、奏国歌,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默哀三分钟,缅怀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中英勇牺牲的英烈们。学院国防预储连学生教导队队长刘玉峰带领全团参训人员宣誓:“不忘峥嵘历史,继承先烈遗志!践行责任担当,不辱时代使命!”全团参训人员慷慨激昂、字字铿锵、句句响亮,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熔铸于青春的血液里。

升旗仪式现场

学院国防预储连学生教导队队长刘玉峰带领全团参训人员宣誓

军训团参谋长阳涛在升旗仪式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转化为爱国之行,做坚定的爱国者,在军事训练中保持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所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军训团参谋长阳涛讲话

三名新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要学习英烈精神, 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落到实处。

新生代表发言

升旗仪式最后,军训团全体参训人员饱含深倩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73周年华诞献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