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军事理论课教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16


9月30日中午,军事课教研室在弘毅楼321会议室召开2022年军事理论课教师教研活动,武装部部长吴亚娟,武装部干事阳涛、张静及军事课教研室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军事理论课教师教研活动现场

会上,李晓龙副教授首先对军事理论课教学大纲进行了详细解读,涵盖课程定位的认识、课程目标的认识和课程教学要求三方面内容,并就本学期教学内容、课时分配和教案课件等方面进行了情况说明与个人思路分享,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李晓龙副教授解读军事理论课教学大纲

随后,谢赛银教授针对如何讲好《军事理论》进行相关说明,她结合部队授课经验并围绕军容军纪、内容说明和授课规范等方面进行分析,为各位老师传授授课经验的同时,还给大家分享了在部队教授军事理论课课堂军容军纪等方面内容。谢老师根据个人从教经验和对军事课的认识,将军事理论课教学内容、教学目标与教学时数进行合理分配。

谢赛银教授对讲好《军事理论》进行相关说明

最后,武装部部长吴亚娟带领大家先是对2021年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作了回顾与总结,并就2022年军事理论课的教学要求、教师职业规范、教研室职责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与讲话。他强调全体教师要高度认识军事理论课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新《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结合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搞好军事理论课教学;军事课教研室要在教学的组织、实施当中发挥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校内师资队伍建设,创新课堂讲授形式,组织听课、集中备课活动,规范管理;军事理论课教师要恪守职业规范,严格遵守教学纪律。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大家一致表示,既要把军事理论课上好,又要结合教学实践,不断充实完善我们的教学内容,更好服务理论教学,不断取得教育教学与教材建设的丰硕成果,把我校军事理论课程的教学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