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召开2022年学生教导队队员退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8974


4月3日中午,2022年学生教导队队员退入队仪式在素质教育中心二楼演播厅举行。学院副院长李晓鹏、院长助理郭鑫、学工部部长王振杰、团委书记周圆、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专项工作辅导员、武装部干事及学院“三队一中心”(国旗护卫队、学生教导队、应征兵员预备队、大学生军人服务中心)队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吴亚娟主持。

本次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生教导队《曾经的我们》退队视频,视频记录了学生教导队队员日常内训、承训、公益活动、志愿活动、学习生活等剪影,在场的许多老队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按照会议议程周圆宣读成立学生教导队团支部的决定。郭鑫向学生教导队团支部书记授旗,团支部书记数据2102班贾轻松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武装部干事阳涛宣读了《关于批准2022年学生教导队部分队员退队的通知》和《2023年学生教导队任命及组成人员的通知》,参会领导为退队队员颁发了证书和奖章,同时为新入队队员佩戴了臂章。退队队员代表刘玉峰、新入队队员代表王琳洁和骨干队员代表李享分别发言。新任命的学生教导队队长李享从原队长刘玉峰手中接过队旗后,带领全体队员面向队旗宣誓队训:苦练军事技能,争做合格教官;苦学专业知识,争做四有青年;苦锻五项素质,争做榜样示范!

李晓鹏讲话,他对学生教导队建队以来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对退队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退队不褪色,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继续保持在教导队期间磨练出来的良好的意志品质,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面对困难和挫折勇往直前;二是希望他们退队不退志,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队员们,要在工作岗位上志存高远、奋发进取、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中流砥柱,继续学业队员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处处争先创优,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三是希望他们退队不退心,继续关心关注学院武装工作,为学院国防教育事业,为三队一中心发展建设献计献策,继续贡献力量。同时他结合队训对现役和新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他们继承优良传统,注重国防教育;二是要求他们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到个人与集体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三是要求他们要接续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面对任务目标,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不断提升,将学生教导队做大做强。他也希望三队一中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做出效果、做出亮点、做出品牌,为争取成为国防教育示范校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仪式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队员们将带着领导的嘱托,肩负学院国防教育、学风、校风建设的使命,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程。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学生教导队新、老队员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