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三校首届军事九项比赛在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5182

5月7日早上9点,由我院主办,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天津传媒学院协办的三校首届“踏浪前行风正劲 热血青年向军营”军事九项比赛开幕式在我院举行。副院长李晓鹏,院长助理郭鑫,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部长石宏卫,宝坻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刘保祥中校,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武装部部长周少华,天津传媒学院武装部副部长何林武,我院武装部部长吴亚娟出席。运动员、裁判员、师生观众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武装部干事阳涛主持。

在开幕式上,全体人员高唱国歌。迎三校校旗,12名来自三校的运动员手举校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步入会场。

副院长李晓鹏致开幕词,他向莅临比赛的各位领导、老师、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筹备此次赛事付出辛苦的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运动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友谊第一的意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二是全体裁判员,客观公正履行职责,对每位运动员的比赛结果,进行正确的评价和裁判;三是全体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通力合作,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安全有序。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生杨涛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我院学生教导队队长贾轻松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随着刘保祥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北区三校首届军事九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来自三校的48名运动员,六支参赛队伍: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一队学生教导队、二队迷彩先锋队,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一队建设国防队、二队作风优良队,天津传媒学院一队听党指挥队、二队不令而行队,累计120人次分别参加了共同条令教育科目、拔河、投弹、30*2蛇形跑接力、负重组合接力、障碍跑接力、三公里武装越野等七大项目比赛,现场比拼激烈,热火朝天。

下午,在学院素教中心二楼演播厅进行了第八项比赛——国防知识竞赛。竞赛分为知识问答、你划我猜、听歌识曲三个环节,气氛热烈,台上你抢我答,台下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有声有色。加上在5月4日-5月7日线上开展完成的 “爱我国防”演讲线上投票,全部九项比赛圆满结束。

闭幕式上,周少华宣布比赛的结果。李晓鹏、郭鑫为获得一等奖的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迷彩先锋队颁奖,石宏卫为获得二等奖的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作风优良队、天津传媒学院听党指挥队两支队伍颁奖,周少华、何林武和吴亚娟分别为获得三等奖的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生教导队、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建设国防队、天津传媒学院不令而行队三支队伍颁奖。郭鑫致闭幕词,他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对为比赛顺利进行付出辛勤的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体人员发出号召:要以青春之名,书写爱国情怀,以青春年华,奉献国防事业!

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落下了帷幕,至此北区三校首届“踏浪前行风正劲 热血青年向军营”军事九项比赛圆满结束。

宝坻电视台、宝坻融媒新闻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Zu4HtNzlnPRbR_PDcjzDWA

李晓鹏致开幕词

活动现场

开幕式现场

刘保祥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

周少华宣布比赛结果

颁奖现场1

颁奖现场2

郭鑫致闭幕词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