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 ——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暨建院15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58

619日上午10时,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建院15周年“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演出在中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党委宣传部院工会主办,由艺术学院音乐系承办。宝坻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京津新城周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平,京津新城建管委主任纪永红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教师和学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共分星火、征程、起航与复兴四个主题板块。演员们身着五四时期服装,以表演与合唱相结合的形式,在一曲热情洋溢的《毕业歌》与庄重严肃的《国际歌》中回忆建党过程;通过朗诵、表演及舞台剧等多种形式,再现了“长征”过程中过雪山草地的艰难、共产党人在《红色家书》展现了赵一曼等革命烈士教导后代的书信;身着各民族服饰的演员齐聚一堂,通过欢快的歌舞形式,在全场观众明快的掌声节拍中,喜悦地唱着《翻身农奴把歌唱》及《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表达着对党的感恩;音乐系丁卉老师演唱一曲《江山》,演出进入“复兴”主题,结合庆祝建党百年,视频回顾了学院15年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坚定了全院师生在党的领导下,办好服务社会、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信心和决心。管理学院院长张英华教授、科研中心主任张盘铭教授、经济学院王伟老师、数据工程学院赵翠杰老师及经济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张敬易、石芹六位老、中、青党员代表共同走上舞台,诉说着他们入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足迹与心声,表达着对党的炽爱和百年华诞的祝福。随后音乐系主任曹鹏飞与丁卉老师共同演唱歌曲《不忘初心》,与全场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整场演出在我校领导与音乐系全体演出人员共同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推向高潮。

飞扬的歌声吟唱着100年的峥嵘岁月,沸腾的歌词演绎着百年的波澜壮阔。音乐系全体师生经过为期3个月的认真筹备、策划和排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爱党、敬党的文艺盛宴,得到了领导与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