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准备会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2023224日下午,艺术学院院长滑寒冰教授主持召开了教学工作准备会,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曹鹏飞分三方面发言,一、传达珠江学院领导2023年工作部署会讲话精神,做好恢复正常教学后的教学工作,为两年后的教学评估做好准备;二、关于开展本学期美育工作,要按照滑寒冰院长要求,将美育与教学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三、要密切关注返校后学生心理健康。

接着,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振杰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珠江学院党委书记靳术海关于2023年珠江学院党建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讲话,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能力和修养。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李迎丹介绍了新学期艺术设计系主要工作,一、要求大家做好毕业设计相关工作,严格毕业设计质量;二、号召师生积极参与米兰设计周;三、要求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开展教学研讨,做好开课准备工作。

学工办副主任翟文介绍了本学期开学三方面工作安排:一、学生返校安排,对不能及时返校的学生进行登记并做好相应安排,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二、创业就业工作重点安排,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创业相关竞赛,做好学生就业相关工作;三、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生党团相关工作。

艺术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苏飞飞从两部分介绍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第一部分毕业生工作提示,要求三月底完成毕业答辩;第二部分非毕业生工作安排,传达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好“开学第一课”。

最后,滑寒冰院长和各位老师分享了任碧云院长关于“保持责任心”的讲话,从职责、尽责、担责三方面要求广大教师要有责任心、有事业心、有进取心。滑院长又从教学发展趋势、就业岗位新要求和人才培养方案等多方面,进一步强调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必要性。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统筹安排好毕业工作和日常教学工作,做好各项展演工作。同时,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着重强调和师德师风建设和思政美育工作的重要性,将任碧云院长在2023年工作部署会的讲话精神落在实处。

 
艺术学院院长滑寒冰教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