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来艺术学院参观交流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023 46日上午,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师生来学院参观交流,珠江学院靳术海书记、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振杰和艺术学院师生接待。来访师生首先参观了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并于参展后举办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艺术学院院长滑寒冰教授向来访师生介绍了艺术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获奖情况和建设应用型学院的发展目标。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丽肯定毕业展很好地结合了地方文化特点,学院文化建设成果显著。她表示要学习艺术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教学工作和校园建设的积极作用。

财大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晖表示时隔多年再访珠江倍感亲切,他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毕业展所展现的专业水准,并介绍了财大艺术学院教学结合智能、美育、文化和民生的发展方向。

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郑楠与财大艺术学院来访师生交流了艺术观教育视角下的艺术院校师德师风建设,她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艺术院校事业发展的基本要求,是艺术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核心,引导教师既做“经师”,更做“人师”。

财大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孔令伟发言,他说道,基层党支部建设必须要增强党支部活力,具体落实就是增强课堂、课外的活力,落脚点在学生实际学习、生活中。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基础教研室主任齐智玲介绍了美育工作和乡村振兴和非遗传承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成果包括:美育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展览。“乡村振兴与非遗传承”科研团队,于2022年获得省部级课题立项3项、校级重点项目2项。

财大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绯交流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经验,把学生会、团委作为“抓手”,将课程思政融入美育教育中对城市的写生课程,将爱校思想教育逐步扩展至爱校园所在城市,再逐步扩展至爱国教育。

最后艺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翟文向财大艺术学院来访师生介绍了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果,并着重交流了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参与交流师生合影



艺术学院教师为财大艺术学院师生讲解毕业展设计作品

与财大艺术学院进行交流

滑寒冰院长讲话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丽讲话

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晖讲话

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郑楠发言

财大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孔令伟发言

艺术设计系基础教研室主任齐智玲发言

财大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绯发言

学工办副主任翟文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