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党史学习,提高党员素质,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十月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从五个部分展开,分别是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首次提出、学习新时代新征程提升组织体系和整体效能的方法、观看《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掌握党的二十大重点内容和党内法规、针对《榜样的力量》系列节目进行交流研讨五个部分。通过本次活动,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体会到该思想从三个着力点出发:第一,实践总结,理论结晶。该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第二,明体达用,体用贯通。该思想强调了对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体现了对文化理论的创新和突破。第三,思想武器,行动指南。该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党员们通过观看《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精神落到实处。本次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于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让他们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理想与家国理想融为一体才能使人生绽放动人华彩。本次党日活动的启示主要体现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只有注重长效,才能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践行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带来的诸多积极影响。 

活动尾声,主持人王琳维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组织参会同志基于本次活动进行心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