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赴大唐庄镇初级中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12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陈绍生和学生党支部王琳维老师带领艺术学院远方实践团成员来到大唐庄镇初级中学开展志愿服务。大唐庄镇初级中学副书记王双军,德育处副主任苏乃春进行接待,双方开展亲切交流。

本次志愿活动主要面向六年二班学生开展课后志愿服务,在中国古代绘画赏析活动上,范瑞瑞和李洋带领同学们梳理了中国古代绘画灵感来源的共性和中国花鸟画的发展历程,感受大自然带来的和谐与灵动,激发同学们对中国古代绘画的兴趣。在法律法规宣讲活动上,闫鹏博和朱珠分别从网络安全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两个方面切入,利用案例分析开展生动讲解,让学生更加生动、直观了解网络安全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和意义。最后,远方实践团成员与六年二班学生合唱《明天会更好》,在歌声中圆满结束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是艺术学院大中小学共建的重要内容,艺术学院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实践育人功能,拓宽第二课堂建设,助力“1+6+3”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