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艺术学院于3月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以丰富的活动形式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全体学生参与“雷锋月”系列活动。

一、“学雷锋”主题作品征集比赛

艺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雷锋”作品征集比赛。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比赛围绕“学雷锋”为主题,引导学生通过诗文创作,挖掘身边的雷锋,讴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雷锋月”部分获奖作品


二、“读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艺术学院组织开展“读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是让学生能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倡导学生发扬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

艺术学院2021级

艺术学院2022级

艺术学院2023级


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艺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清扫活动,范围包括老上善教学楼,菜鸟驿站以及商业街的清扫。此次活动增强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校园文明建设,提升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学生通过实践学习“雷锋精神”,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学习上刻苦钻研,工作上担当有为,为校园开展志愿公益活动营造出浓郁的氛围。

艺术学院志愿者清扫商业街

艺术学院志愿者清扫教学楼

艺术学院志愿者清扫快递站


四.雷锋月获奖总结

本次雷锋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

环设2102牛宇欣

音乐2302付婷

 

二等:

环设2301苏艺天

视传2301岳晓菲

音教2101余佳琦

 

三等:

环设2102田诗雨

视传2102王芮妮

音乐2303王喆

环设2101徐静娴

音教2101袁静宇

 

志愿者获奖名单如下:

环设2202付博

环设2202张阳

视传2304罗美琪

视传2202王宇瑞

视传2103张晴

视传2201张琳

视传2204韩湘

视传2203鲁宇彤

视传2201郭佳欣


通过以上活动,学生更加明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应当奋勇前进,需要更多的“雷锋”站出来,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