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思想汇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7浏览次数:829

    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为了便于党组织了解自己的成长状况,主动接受党的培养和教育,应该经常或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思想汇报要写成书面材料。汇报的内容主要是自己的现实思想和工作学习情况,包括工作和学习中遇到了什么问题,工作态度怎样,学习成果(体会)如何,一段时间以来思想变化情况等。此外,还应该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找准自己存在的不足,今后要努力的方向,要明确、具体。思想上有什么想不通的问题也可以在思想汇报中提出来,以求得到组织上的帮助。 

 思想汇报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 

(1)标题。可直接写“思想汇报”字样,也可概括汇报的主要内容,另拟标题,如“正确认识形势,增强入党信心”等。 

(2)称呼。即汇报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正文内容要紧紧围绕思想上的认识,至于涉及到的工作学习等情况不必展开,汇报内容视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①写对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重要文件、重要文章和参加重要活动后所受的启发教育,所得的体会。 

②写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每一个时期中心任务或某项工作、某些问题的看法和自己的态度。 

③写自己对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本质的认识和政治立场。 

④写自己外出工作或学习时遇到的思想和认识问题。 

⑤写自己当前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有哪些进步,尚存在哪些不足,自己要求进步的决心和信心。 

⑥写自己认为其他有必要向党组织汇报的思想情况。 

(4)结尾。思想汇报的结尾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一般用“恳请党组织给予批评、帮助”或“希望加强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等作为结束语。 

(5)署名和日期。在结尾下一行的右半行,书写“汇报人×××”,再下一行写上“××××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