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实践能力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48

创新与实践能力,就是在传统思维的基础上运用各种技法进行创新。创新不等同于创造,创新可以在创造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和完善事物。创新运用到生活实践中,不仅能够简化问题,还能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我院要求提升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方式,摆脱思维定式并在实践中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以便于以后能够更好、更灵活地应对社会带来的挑战。

提高大学生创新与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方式,摆脱思维定式,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经济学院二课中心大力倡导同学们在学习金融相关知识的同时不断创新,积累汲取非金融类知识,参加各类双创比赛、考取各类证书。在学习其他知识的同时活跃思维,创新意识。我院学生积极响应,考获了ACCA、期货、证券、CFA、FRM等金融类证书和雅思、托福、GRE等非专业证书。此外,我院学生在天津市高校数学建模比赛、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这些成果表明了创新与实践能力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