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系师生参与赛事介绍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12


 “ POCIB 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比赛受到了各参赛院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推动了全国外经贸院校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推进了院校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进程;促进了外经贸院校人才培养水平跨上了新台阶;并给全国外经贸院校搭建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

系部组织国际贸易相关专业且之前未参加过 POCIB 大赛的在校 学生参加。比赛内容包括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等。

目前国贸系在郑颖老师带领下已参加六届,取得了三次一等奖,三次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