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唱响新时代 昂首阔步新征程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1


红歌,诠释不朽的历史,体现人生崇高的理想和信念。红歌,追忆革命的峥嵘岁月,吹响人心中的奋斗和拼搏。这个时代,需要我们用青春演绎时代的激越,谱写时代精神的豪迈,和着红歌昂扬的旋律,意气风发,昂首阔步,勇往直前,唱响20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文明办将举办“红心唱响新时代  昂首阔步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系列展演活动,经济学院学生会响应市文明办的号召,特开展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活动,举办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比赛。

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红歌比赛是在全场观众充满激情的欢呼和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比赛于4月14日下午14:00正式开始,《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飘荡在教室上空。参赛选手用不同的红歌,不同的风格来歌颂祖国、歌颂青春,诠释了党的精神。他们历经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各部门评委的评选,最终选出优秀的红歌演唱者,并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以及奖牌。至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唱比赛圆满拉下帷幕。

经济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本次开展的红歌唱响新时代,昂首阔步新征程红歌比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领导的认识,也向同学们彰示了“青年的担当是中国的希望,是强盛的先锋”。通过同学们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演唱,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鼓励大学生铭记历史,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将爱国主义情怀与自身生活相结合,为珠江学院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