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姜莹: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5


姜莹,女,中共预备党员,是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经济学院网络金融1703班的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优。因此,她刻苦学习,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这一路上总会有坎坷,但是这都是青春的脚印,伴随着她的大学生涯。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习上,她于大一学年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学院十佳大学生、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单科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大学四年总成绩排名专业前三。在课余生活中,她积极参加田径运动会、2017级迎新晚会、“爱心主题演讲比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进入大学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内活动以及党课,现已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也经常积极参加迎新志愿活动、宿舍区的打扫以及整理自行车等义务劳动。

 

一丝不苟,踏实严谨

在工作上,她是班级学委,也曾担任经济学院学生代表、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二课中心主席以及发展部副部长。任职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标兵”、“优秀团干部”称号,学习部荣获经济学院学生会“优秀部门”称号。在她细心的工作态度下,成功策划并举办了第十一届思考与思辨辩论赛、珠江学院五四运动知识竞赛、第六届文学知识竞赛初赛等活动。


心如花木,向阳而生

在生活上,除工作以及学习之外,她积极乐观,性格开朗,有广泛的兴趣爱好。与同学们相处融洽,能够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听取他人的意见。正式这样的性格使她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支持。

    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始终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任务。并在学业完成的基础上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同时,她也表达了母校对自己栽培的感谢,希望母校能够在今后的教学发展中越办越好,能够走出更多优秀的珠江学子为社会贡献力量。在今后,她也会继续发光发热,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